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暗戀

許樹寧會在現在式單位觀塘會址搞一個把地鐵月台納入表演區的小型演出,叫《美麗小姑娘》,講十段暗戀故事。原先有想過讓觀眾在月台上看,每一班列車經過,便是分場。每小段只有三分鐘或四分鐘,很刺激。

暗戀,誰沒有過?常覺得暗戀人是一種無窮的幸福,因為只有無求的人才有資格暗戀,你根本不想對象回報,最好他/她永遠不曉得,你其實是enjoy這種無求的感情付出。

被人暗戀又如何呢?只要對方真是暗戀,你也不必去弄清楚,不要干擾別人的幸福嘛。只要你也無求,人家暗戀你多久也無所謂啊。如果你也對人有意思,那麼根本便不須理會對方是否暗戀你,你採取行動便是。又如你的行動也是不聲張,默默關心和成全,那末便是雙向暗戀,簡直成了美事。

懷疑人家暗戀你而心緒不寧,大可不必。千萬不要主動去弄清楚;一直暗戀人的人也不用輕易改變模式;《大鼻子情聖》和《其後》早說明了這個道理。

Labels:

3 Comments:

At 12: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把暗戀說得美死了。

 
At 4: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此說來
暗戀就是終極的自閉
那麼與自戀,孰為開放孰為封閉?

 
At 2:01 PM, Blogger Longtin Shum said...

我還以為暗戀者或多或少都是自戀者哩。

由暗戀到單戀,不是很重要的一步嗎?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