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3, 2007

色戒派對太陽派

友儕間最近會互問一個問題:「喜歡色戒多一點還是太陽多一點?」「太陽」,當然是指姜文的《太陽照常升起》。

情況便像四年前,每個人心中都有他們的《無間道》三集排名,排名次序體現了口味、價值觀、性格的分野,就像玩心理測驗一樣,很過癮的。

有人認為,這是威尼斯電影節的競獎的延續效應,於是,已有人大聲疾呼,該把佐治古尼的《敵對同謀》放進來一起計才對。

今天,我仍然覺得去年《各位觀眾晚安》不該敗給《斷背山》。李安今年可能欠多佐治古尼一次。

在我工作的地方,太陽對色戒的比數是三比零,另一人因病入院,兩片都未看,不能表態。

那你是色戒派還是太陽派?

Labels: ,

2 Comments:

At 10:5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太陽派!雖然唔鍾意成龍個仔,同都好鍾意色戒。但要比較既話,都係太陽派!

 
At 10:20 PM, Blogger Manna said...

色戒,我沒看,卻沒有動力去看.不知為什麼..

但我卻幾乎第一時間看了太陽..

卻有莫名的歡喜..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