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應該不會這樣輕易遇上

「我想起曾經有一次我在慕尼黑車站被兩個德意志警察一左一右從背後架起,硬是架到了車站旁邊一間不起眼的小房間,翻開了我旅行幾天後行囊裡的所有髒臭行當,看著我可疑的中華民國駕照,那上面的中文他們不懂,但是出生日期那一欄大概還是猜得到,我的出生日期與我當時在德國的學生證的標示竟然不一樣(民國跟西元啊,我也不知該怎麼解釋,為什麼我們有民國紀年,難道要我用我的破爛德語把中國近代史說一次嗎),使我更加符合一個可疑的、持假造證件進入德國的亞洲人形象。」(tsaich

這便是網絡的神奇,無端發現有人的遭遇曾和我如此相似。不過我遇上兩個德意志警察用機關槍指著我的地方是法蘭克福,起初懷疑我藏毒,後來發現簽證日期出了問題。硬要我支付繙譯費用(不肯和我說英語),到最後還是要「遞解出境」。

應該不會這樣輕易遇上,我看著這段文字的第一感覺如是。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