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4, 2007

我在五四紀念甚麼

五月四日,可以紀念的事多著。

對我媽來說,這一天是柯德莉夏萍生忌,夏萍是金牛座。我在搜尋器搜尋一下,發現這一天出生的還有汪精衛和愛新覺羅玄燁。

我一早知的還有赫胥黎(Thomas Henry Huxley),不是《美麗新世界》那位Aldous Leonard Huxley,而是自稱達爾文門口狗/老虎狗的生物學和思想家。

他的名言是:「科學是有組織的常識。」我一位中學同學,後來到了牛津讀博士的,當年便常引用這句話,我一度還以為是他自己的發見。

四月尾至五月中出生的思想家特多,五月五日是齊克果和馬克思生日,五月六日便是弗洛伊德。五月十八日有羅素和卡納普。

Labels:

9 Comments:

At 9:15 PM, Blogger 鄭政恆 said...

係喎,韋伯4月21日、康德4月22日、維根斯坦4月26日、費希特5月19日......

 
At 4:01 AM, Blogger TSW,或鄧小樺 said...

懇請二位提供獅子座作家或理論家名單。絕路了!

 
At 10:59 AM, Blogger 鄭政恆 said...

天無絕人之路:榮格7月26日、Jean Baudrillard7月29日、Pierre Bourdieu8月1日...

 
At 11:05 AM, Blogger 鄭政恆 said...

Ted Hughes和V. S. Naipaul是8月17日;Alain Robbe-Grillet是8月18日。鄧小平(不是樺)是8月22日呢。

 
At 6:51 PM, Blogger Longtin Shum said...

始終認為最重要的一個獅子座思想家,是波普爾Karl Popper,七月二十八日。

 
At 7:34 PM, Blogger TSW,或鄧小樺 said...

因為巨蟹座寫了本雅明,看來不能再寫理論家,請提供文學作者!
百拜!

 
At 9:32 PM, Blogger Longtin Shum said...

羅拔格利葉不便是作家嗎?

其實巨蟹座作家那麼多,卡夫卡、海明威、聶魯達,粒粒天皇巨星,何不倒轉?

 
At 9:37 PM, Blogger Longtin Shum said...

Salvatore Quasimodo,八月二十日
E. Annie Proulx,八月二十二日(其實我真的覺得她像處女座多一點)

 
At 2:54 AM, Blogger TSW,或鄧小樺 said...

懶而且忙。最後決定了寫大路野!
但唔講住。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