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8, 2006

Miranda July

2005是美蓮達祖莉Miranda July豐收的一年,1974年水瓶座人,第一套劇情長片《你.我.他她他》(Me and You and Everyone We Know)自編自導自演,拿了辛坦斯影展評判團特別大獎,在康城拿了金攝影機獎。片末六歲混種小子終於找到令他困惑的清晨響聲來源,等巴士的阿叔拿著硬幣敲打鐵柱,他問大叔你為甚麼要這樣做,對方答:我只不過在過日辰(passing the time)吧了,然後朝陽冉冉昇起,力度萬鈞;這一幕跟Wim Wenders在《風流債風流還》(Don't Come Knocking)的有異曲同功之妙,《風流債風流還》中Sam Shepard在兒子樓下的沙發坐了半天,宛如天使的女兒問他為何都今天才領悟,回來尋找家人,他想了想,回了句:我只是忽然曉得時間已飛逝(I just don't realize time is passing)而已......

2007 年July有短篇小說結集出版,但在書局可以找到的有她的插圖故事書《The Boy from Lam Kien 》,同時做劇場出獨立唱片和聲音裝置的她,基本上是以走聲色藝俱全才女路線的作者 (我們的田原和她比,差天距地),看了她的電影你很難否認她的才氣。

Miranda的名字不虛,但姓卻是筆/藝名,她在一次訪問中透露,七月是她創意最旺盛的月份,這令我在七月來臨之前,自然想起了她。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