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7, 2005

消失


由於文化研究的泛濫,大家都關心歷史文化或社會學上的消失,舊的東西在都市重建或現代發展下拆掉了,在地平線上消失了,一種預計的鄉愁滲透在眾多論述裡。

但我更關心以下的消失:
1 閉上眼,一切都消失了;張開眼,一切生成。
2 遺忘,消失;記起,出現。
3 這一刻出現的,下一刻便消失了,但立即便有新的出現,伴隨著新的消失。方生方死,方死方生。
4 出現,所以消失;消失,所以出現。以在場而消失,以不在場而出現。
5 從來沒有東西消失,也從來沒有東西出現。沒有消失的出現,沒有出現的消失。

Labels:

1 Comments:

At 2:22 PM, Blogger Longtin Shum said...

是的,萬事萬物都有盡時,都會消失;潛行者將在自己追尋的陰暗與光明間歸於無;我關心消失,但不擔心,我關心的是消失與出現的互動(結構),思考在其中的位置,思考的過程和成果,以及完全自我年代(也是享樂平面化單次元化的年代)中自戀/自傷之外的其他可能。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