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利東街的「最後關頭」


不曉得近月大家有沒有在日間經過利東街?那裡建築物都被綠網蓋著了,街上緲無人跡,沒有車輛,間中看見一個人橫過街道,真的就像一幅超現實的畫。

今天,利東街抗爭來到「最後關頭」,現實終於全面讓路給一幅浪漫而超現實的圖象。聽見May姐無限期絕食以表悲憤的消息,一個畫面立即出現在眼前,一個寂寞的抗爭的畫面--May姐獨個兒坐在推土機面前,周圍的唐樓像《麥兜.菠蘿油王子》裡面的大角咀樓宇那樣,於煙塵間紛紛倒下。一切已變成了藝術影象,就像藝術家較早前重造的虛擬利東街街景,May姐終於成為這街景的一部份。

Labels:

2 Comments:

At 2:1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個這麼好的虛實辯證竟然讓你搶到了

不過也許,最後落點在虛還是在實,就是在家與在場分別吧
我們這群從齊澤克接近拉康的人,總是會說,虛實的分裂點存在於現實本身,與你的方法完全一樣,方向剛剛相反。

 
At 1:4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ttp://www.youtube.com/v/fJZ691ZPieI&rel=1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