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5, 2007

一個待開(或未開)的課程

有一天我把目光停在安東尼奧尼《一個導演的故事》的書頁上。坐在床上打開書,床頭燈光下好看得更清楚一些。......

一部待拍的電影或未拍的電影......

行李箱中沒有待拍電影的筆記或文本(還是太多了?),只有一直沒有開過的一個課程,「上課」(還是交流?)的地點該在咖啡座,目標學生數目是四至五人......

作為文化消費的占星學

無論信命與否,我們似乎都要懂一點命相學消費學,不為避免受騙,而在了解個人很難掙脫的欲望規條。
Roland Barthes說,閱讀占星專欄能透過神話思維獲得(戀物?)快感;Frank Furedi說,我們的社會已完全陷入治療文化,甚麼也動輒有病待救......除了讓C.G. Jung上身,我們也會真來一點星相營生示範,更不妨齊齊拜讀叔本華的占星智慧和本地文化貧道陳雲的青年著作《術數批判》。

閱讀:
Therapy Culture--Frank Furedi
Astrological consumption--Roland Barthes《神話學》
原來叔本華也寫過占星學
當然還有百搭的Deleuze
陳雲微時寫的《術數批判》


真的有過這樣的構想嗎?這世界真的曾經有人以為需要這麼的一個「課程」嗎?真有點不可思議吧。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