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3, 2007

十八年後

烈士臨刑,喜歡說,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這是以壯行色的一句話,表示不怕死,有殺身成仁的豪氣,但如果真的沒有恐懼,這句話又為何要抖出來呢?

十八年後,(投胎的)男兒初長成,未行冠禮,血氣方剛,可以再與強權「死過」!

但十八年後,「強權」(還未倒下的話)本身可能也已歷經數番輪迴,投胎「好漢」即使沒有喝孟婆湯,重回人世可能也有點認不出他的對手。

回不去了,今天講六四,已回不到當年的處境,作為一代人的「大事件」、spectacle、政治倫理黑洞......六四早內化,成為不同人的人格組成部份,如果真有輪迴,真有十八年後,這個「好漢」可能絕口不提六四,也毋須提六四;當然,也毋須一定不提六四。

馬力當然是愚蠢的,但若硬要和他斤斤計較,只不過說明了,我們仍固置在十八年前的假想時空。屠城有沒有發生?屠城當然發生了,否則馬力便不會去辯稱:屠城可能沒有發生。

Labels:

3 Comments:

At 5: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十八年前投胎的死難者,今天已經是十八好漢/十八淑女,喝過孟婆湯後生前一切都會忘記,但是總有一些好辯者久不久出來用謬論勾起好漢/淑女們的前世往事。

 
At 12: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點名玩呢個與眾同樂呀!

http://hk.myblog.yahoo.com/littleduck-blog/article?mid=17&prev=-1&next=6

 
At 12:4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已經買唔到阿伯拉罕的票啦!請問仲有無方法可以入場?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