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6, 2006

城市潛行

去年十一月,成都一群年輕人參與了一個城市潛行計劃,取法於十年前羅馬的同名活動,旨在「在安全感、平凡和不確定之間完成這樣一個路線,認識被遺棄的地域,引發一種混亂的感覺及憂慮的狀態。導致感性激烈化的變更狀態出人意表地給予這一空間以某種意義,使得“處處”成為探險之地。」

在穿越城市的步行中,潛行者「確定了一種非間接的經驗。為更加動態的理解留下了餘地」。「一種漫遊式的調訪(調查走訪?),一種對被觀察客體不帶任何編制、認可或定義地記錄」。穿越由是成為「一種深具創意的舉動,它意味著在描述了“現行版圖”特性的時間與空間中探尋未經編輯加工的和諧」。

少年時代大抵被認為無聊做的事,原來世界都有同志,找來一些共同認受的能指,賦予一個包含快感消耗(如果還未至於消費的話)的身份,我畢竟要小心潛行者這三個字。

Labels:

2 Comments:

At 11:26 AM, Blogger Longtin Shum said...

好像還有灣仔和荃灣(有沒有觀塘?),但正如你所提,不知何解旺角那一次印象最深刻......

 
At 1:4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參考資料:
FOUCAULT ON Heterotopias
http://foucault.info/documents/heteroTopia/foucault.heteroTopia.en.html

 

Post a Comment

<< Home